连锁超市网上订货结合线下便利店配送

2010-05-23 by Jinyang | Filed under EC.

最近菜价上涨,发现其实超市比菜市场的蔬菜是便宜的,比如小区的苏果都是有签订的生产基地的,价格相对比较稳定。

苏果现在的门店在南京应该是已经做到了有小区就有苏果了,但是社区店、便利店不同于大卖场,因为空间限制和货物流转速度的影响,只能买到一些日常的货物,比如昨天我鼠标坏了,但小区苏果暂时还没卖的。想到每天早上很早都能看到苏果的配送车,感觉其实苏果应该是南京最大的物流公司了。

如果苏果提供网站,货品可以就是其大卖场的货物,用户下单后可以选择配送至最方便的一个小区门店,用户隔日到门店去自取(部分门店也有送货上门的服务,当然这个是看利润的)。这样几乎没有增加什么成本,只需要每天在配送时捎带上用户预定的小区门店所没有的产品就好了。

不知道国内外有连锁店这样运营不,马总是否再考虑这样的一个方式呢?

苏宁貌似是可以去门店自取网上的订单的,不过苏宁的网点规模和苏果是无法相比(在南京)。


Tags: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 标记为 * 的区域必须填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