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id/3.0+Apace/1.3+mod_gzip/1.3.26.1a 测试

2009-11-18 by Jinyang | Filed under 技术相关.

Q项目从来不需要操心带宽的事情,加之此前尝试为Web容器增加cache module出现不太顺利而放弃,所以一直没有启用gzip压缩(

 

 

 

  FJapache/8.0 (Unix) ,对应Apache1.3)。但是看了车东老师的文章: mod_gzip:Apache的HTTP压缩优化(http://www.chedong.com/tech/compress.html) 说到:"HTTP压缩对于纯文本内容可压缩至原大小的40%一下,从而提供60%以上的数据传输节约",感觉还是很值得操作。毕竟使用YSlow得分太低也不光彩。(Grade:F; Overall performance score 31;

 

  Ruleset applied: Classic(V1)

 

  URL: http://qh.ct10000.com/index.html )

 从sourceforge直接下载很久已不更新的mod_gzip.so.gz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od-gzip/files/ ,直接配置加载后竟然没报错 (非单纯的Apache,所以总担心在兼容性上不友好,以至于都不喜欢折腾它了 )。
有图有真相:
未启用gzip前:
启用gzip后: 

 按照上图计算: 5/18=0.277 ,足足节约了72%的网络传输。(或许因为代码写的不好,所以被压缩后效果更明显 )

在web的前端有使用Squid/3.0做缓存,较多的网友反馈Squid3之前的版本对gzip的支持需要做一些配置修改或不太友好,我实际使用中未进行额外针对性的测试(添加了vary后squid提示不推荐就删除了),次日发现压缩后的页面已被缓存。


Tags: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 标记为 * 的区域必须填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