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黄河贵德清 新物理高度

2009-11-08 by Jinyang | Filed under 生活随笔.

今天早上本来计划去加班把套餐展示+套餐比对+套餐预受理给搞定的,但是最近事情太多了,很繁琐,就想出去投个气,毕竟昨天加班+熬夜也算基本把框架基本定了,整个系统也算逐渐清晰可用了。

青海大的景点基本都去过了,近的也就塔尔寺和贵德,塔尔寺我也去过了,所以就只能选择贵德或再找其他的景点。先找了地图,看上去贵德里西宁挺近的,就直接和西宁打地界。

打车去西宁汽车东站的路上和师傅聊了下,说贵德离西宁300公里,开车2小时,贵德号称青海的小江南,有温泉,腿脚不灵活的去泡泡就会走路了,当然说是要泡1个月,回去再在床上保暖10多天,夏天的水滚烫,过年了的时节最合适。贵德的气温比西宁高一些,要比西宁少穿一件衣服。

车票24含保险(票面上直接包含的,非另售的),车次还不少(一小时一班)。只是车子在市区先走了半个多小时。出西宁走西塔高速(西宁-塔尔寺)就开始爬坡(这次出来没待相机,主要是相机包太大了,手机拍照好烂,哎。),

西宁拉鸡山,上图就是3800米的山口:
拉鸡山属日月山支脉,藏语称“贡毛拉”,意为嘎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拉鸡山是贵德与湟中的界山,由西向东蜿蜒,最高峰海拔4524米。海拔3800余米的拉鸡山山口地理位置重要,宁果公路穿越而过,山口南侧还有通往湟源的公路。      拉鸡山北坡险峻,山岩多有裸露,除夏季外,山坡常常白雪覆盖。南坡平缓,宜牧草生长。这里的红山嘴草场是尕让乡夏季牧场,北从拉鸡山口至分水岭,南至大滩村,中心海拔3746米。      草场内坡地平缓,水源充沛,牧草生长良好。每当夏季来临,山坡上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牛羊成群,牧歌声声,还有空阔的蓝天、悠悠的白云,是闹市人向往的佳境。  

过了拉鸡山口就开始全部是下坡了,连续40里下坡,严防制动失灵。

 

一路上没什么庄稼,当地局面主要靠放牧为生:
 

 车子一路下坡,摩擦很严重,下到半山就需要用水降温清洗
 
 

 

终于看到黄河啦!

进县城下车后,先在大街上走了走,找吃的打点下肚子,

 
看到电信营业厅,就顺便进去看了下,人还有几个,也干净简洁,挺好。

中午吃了当地的米饭,还是和西宁一样是煮烂了的米饭。倒是问了店家如何去黄河边,店家还是给很清楚的指点了下,说是不算远,我们就走下去了,
 

贵德号称是梨乡,我们过来的季节已经是冬天了(但是依然非常热,离太阳太近了),只能看到一些树上还挂剩下的果子,
 

中间有问了下路,就顺着上图一直走下去了,果然不一会就到了河边,
 

洗了个脸,剪了几块石头,因为听说最晚的班车是5点的,就充充回去了,


Tags:

One Response to “天下黄河贵德清 新物理高度”

  1. qinwa says:

    wow,黄河真的不黄啊…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 标记为 * 的区域必须填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