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对外统一URL链接、基于拼音缩写的快速功能定位跳转

2009-11-06 by Jinyang | Filed under 技术相关.

功能性的门户网站,难免有很多外部的网站做了到站内某些功能的链接,这些链接初期是有效的,但因为网站的改版升级,双方又不能及时有效的沟通变更难免会导致原来的一些链接变成空链, 如果网站本身能主动提供一个统一的对外url供外部系统调用(内部使用当然也是可以的),自然就可减少不必要的劳动。

我的规划如下;

 /go/*  的链接统一用叫urlRedirect的sevlet进行处理;

/go/命令/关键字
      其中命令规划: n:按名称 l:列表 q:基于拼音简写快速定位 c:按编码 s:搜索 

如: /go/l/all  即表示列表全部链接资源
     /go/n/OneHome 即表示按名称查询"OneHome"的链接

示例图1:
 

如果根据条件可以唯一匹配到URL则自动跳转至匹配到的URL,如匹配到多个或无有效的匹配数据则提示用户
示例图2:
 

在上述URL跳转的功能上,还可以做出基于拼音简写指令的快速跳转功能,
如用户输入jfgl后按回车即可自动跳转到相应页面,
示例图3:
 

上述功能也是一时兴起随手而开发的,基本也没花费太多的精力做规划,同事也有提出可以在此基础上再做个智能的指令输入提示,呵呵,不过估计这种命令行式的功能也只有少数人会用。倒是按拼音把所有功能都归类一下倒是能方便用户。


Tags:

2 Responses to “网站对外统一URL链接、基于拼音缩写的快速功能定位跳转”

  1. jiuzhe says:

    参考代码已发邮箱,不客气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 标记为 * 的区域必须填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