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或遗失了SSH Key文件导致无法连接到主机的处理

2020-10-04 by Jinyang | Filed under 技术相关.

还是Oracle Cloud的永久免费主机,去年918时申请的 中间被删除了 本来以为是因为是中国IP发起的申请所以删除了,后来收到邮件说是错误删除并且已经给恢复了,但是因为时间太长了 找不到登录用的key了 在web管理界面倒是可以看到主机,但是登录不进去也没用啊 。

后来就搜索了下,也有其他人类似的问题 ,比较有参考价值的文章为:https://blogs.oracle.com/cloud-infrastructure/recovering-opc-user-ssh-key-on-oracle-cloud-infrastructure

主要的原理无非就是新建一台同区域的主机,卸载旧的遗忘了key的主机的启动盘(引导卷 Boot Volume) ,在新主机上附加挂载附加卷(Attached Block Volumes) 也就是刚才那个旧机器的引导卷 ,挂载磁盘 ,修改 authorized_keys ,然后卸载磁盘,重新在旧机器挂载引导卷 。

参考官方文档基本没什么障碍。

值得感谢的是Oracle直接给的就是每个账号2个永久免费主机,真的是比较大方的。


Tags: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 标记为 * 的区域必须填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