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和tomcat维持相同的用户名以解决图片403权限不足的问题

2018-12-16 by Jinyang | Filed under 技术相关.

Nginx搭配tomcat时如果所有请求都直接转给tomcat是没有权限不足的问题,因为纯转发。

如果在tomcat中上传图片,图片的访问交由nginx完成,这样tomcat只需要处理业务相关请求,静态文件全部由nginx完成,各司其职   各有专长。

Nginx默认使用用户nginx运行,tomcat用户是启动其的用户  一般不会是nginx用户,所以tomcat内上传的图片    nginx没有访问权限。

修改nginx的配置文件: nginx.conf   指定:

#user nginx;
user tomcat用户;

 

就没有请求图片时403权限不足的问题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 标记为 * 的区域必须填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