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携号转网对全网增值类业务的影响

2009-12-23 by Jinyang | Filed under 技术相关.

年底了,3家运营商的携号转网(NP(Number Portability,号码可携带))工作应该也都做好了内部的开发测试工作,试想2010初估计就要3家做联调等(如果GXB真的用?推动的话),那也就是说明年2季度在试点省、市就可以真的做到携号转网了。

GXB对于自己家的这几个孩子肯定不会放任因为NP的出现而有大的转变的,所以电信、联通指望携号转网或单向携号转网缩小差距基本是没戏的,但新政策的出现总是多少要有一些用户流动的,不然也太不给老爸面子了,会挨打的。

电信运营商自身的运营受理系统因为本身就和资源系统、码号管理系统等紧密相连,所以不太需要做很多的改动即可,而作为增值业务因为本身定位就处于外层,原来单纯依赖号段头等做运营商归属判别的就要被用户投诉了,如果所有的业务都先去查询验证一下那肯定对码号资源系统压力太大。

是否可以像电信当前的策略一样所有业务不区分网内网外的平等处理?

从电信当前的规划来看,统一认证系统为前端系统提供对码号的甄别能力,那统一认证系统的压力就会变大(只需判断是否网内客户的场景也需要请求统一认证)。

以上,昨天晚上回家时想到的,很混乱,或许本来就是一个很混乱的事情吧。


Tags: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 标记为 * 的区域必须填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