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517|我要吃

2009-05-17 by Jinyang | Filed under 生活随笔.

 虽然已经过了N个517这个日子了,但好像并没有把它当作一个什么特殊的日子,实质上每天都是一样的每天又都是特殊的,今天我的517比往年也无非对了几块大洋的所谓的过节费 。

最近很忙很累,经常对这电脑半天,夜里也都到0点才睡,事情还是很乱,主要的原因是白天的电话太多了,一会一个的,根本不让你踏实做会事情,晚上回来网络又太差 。忙碌的我都很久不去看通信人家园、水木清华、谷歌财经了。

电信是指利用电报、电话、传真、无线电设备和互联网络等手段传递信息的通讯方式。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它的由来源于电报的发明。1844年电报正式用于公众通信,最初的国际电报只能为使电报发挥更大的作用,1865年5月17日,法国、德国、俄国、意大利、奥地利等20多个国家在法国巴黎签订了《国际电报公约》,并宣告国际电报联盟正式成立。随着电报和电话的发明,信息的传递方便、快捷起来,人类也从此进入了电信时代,国际电报联盟因此于1932年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第五届代表大会上,决定将"国际电报联盟"改名为"国际电信联盟"ITU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1947年联盟成为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国际电信联盟目前共有188个成员,中国于1920年加入该组织。 

 

 

 

  为了纪念国际电信联盟的建立,强调电信在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中的作用,国际电信联盟在1968年第23届行政理事会上,决定把5月17日定为"世界电信日",并要求各会员国从1969年起根据国际电信联盟所确定的电信日主题开展纪念活动,宣传电信的重要性,普及电信科学技术,培养年轻一代对电信的兴趣

 

 

看到这几天北京联通有一负责基站建设的哥们自杀了(据说是年度要建设3000个基站,而此前10年也不过建设了1500个基站,现在百姓们都很地址基站建设在自己居所的附近,所以工作很辛苦 ),感觉真是不值得 ,其实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推进了这么多年的今天,打破了大锅饭,电信剥离移动也大家工作基本上先是为了满足吃饭的问题,不同阶段的人追求的可能是不饿、吃饱、吃好、吃出花样等不同层次的需求。中国邮政、电信行业养着庞大队伍,无非也是D让大家有口饭吃好不要折腾 。年后各大网站均有报道的要求国企不裁员可降薪的号召貌似在有些企业已经在推行了。

工作也就是让你有口饭吃,想吃饱吃好? 对不起,爷您慢走不送。

 


Tags: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 标记为 * 的区域必须填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