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20090102 宁&汴 往返

2009-01-04 by Jinyang | Filed under 生活随笔.

今年6月换了工作后相对以前不那么自由了,这一年中也没回老家看看。基于人生大事的常规的正式的流程,娜娜和我早就规划好了元旦去看望我妈的计划。

在新街口买去开封的票没排队很顺利(K152,坐票),只是不能订返程的票。31号下班直接前往130公交底站会合后进入火车站,感觉车站的人不是很多。不过上车的时候就发现错了,很多人涌向车门一片混乱,我们慌忙换了门上了车。车在南京的停了比较久才启动,车启动后我前面的家伙也不去找座位,我挤过他就很快坐了下来。车上超员的程度和我往年春节回家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对面的大叔主动问我说你们在南京哪个厂啊,我说没在工作干活。了解到他们很多都是工厂放假了所以赶着元旦回家去。谈话中也长了见识,原来他们是买上海到商丘的票没有,就买这个车的上海到南京的票,然后到了南京不下车再补票,这样铁路系统以为他们已经下车了进而导致厢里的人有额度载员的2倍。看来铁道部的“大爷们”远没有村的“大爷们”聪明。

早上到开封出站后已经有公交车了(多为6:00-20:00),就等了17路公交,车子一路过去看到很多浓烟滚滚的大烟囱,快到底站时还有3个人在车上,女司机说车没气了要去加气,愣是把我们给赶了下来。又花了5块钱打车转了一个圈才找到了小区的门,小区前面挖了有5米深的沟,到处是泥水。

1号下午去河大转了下,北方的冬季,古老的校园,略显的有些清冷。

2号逛了御街、潘杨湖(天波杨府前,据说一半清一半混,不过都结冰了也看不出来)、翰园碑林。

2号晚上回来的车上只有不到1/2的上座率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 标记为 * 的区域必须填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