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慢、职业美感、Back to Basic、许三多

2009-04-26 by Jinyang | Filed under 生活随笔.

最近一直想看下何飞鹏先生的《自慢》,也顺便让自己好梳理下自己。还是拖了半个月才从迅雷直接down了个txt版的在手机上看了起来。(电子阅读真的大有可为的)

只是简单快速的读了下,稍微的回味下,感觉何老师说的自慢及Back2Basic的理念和”职业美感“(http://yeka.blogbus.com/logs/37811982.html )还是有一些相通之处的。自己所一直崇尚、敬佩的一些牛人也正是因为其自身的”自慢“而彰显出优雅的”职业美感“。一个人修为的高低皆在谈笑之间便可暴露,而从容的、一切尽在掌控的、生活井然自如的职业能力正是我所企望而未达成的。

记得以前BenQ一直有提倡Back to basic的理念,其实道理大家都略懂的,关键在于执行力度,再回想许三多一个笨人正是通过坚持Basic技能的固化强化反而成了老A。我的好多同学、同事因为各类原因而选择了远离专业的好像也大都不太如意。专业就是让你有价值而不用看别人的脸色。目前很多国企、生活中都有一些人单靠搞关系、混人等如鱼得水,若能专业与人脉俱得则更锦上添花。而人脉等其实也都取决与你自身的能力与成就的,不可能说你什么都不通而单纯的靠一些做事的细节来把握关系的运作,现在的一些书籍片面的放大一些所谓成功人士早年做事的细节,让一些人误以为这些细节就是成功的充分&必要条件,更有一些领导断章取义的强调所谓的团队精神、企业文化、格局、理念,难得是经济的迅猛发展让大家都冲昏了头吗?那么让金融危机等猛烈些吧!

 


Tags: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 标记为 * 的区域必须填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