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WEB应用开发相对内部WEB应用开发需注意的一些问题

2008-11-27 by Jinyang | Filed under 技术相关.

Q项目明天一早就要上线了,后续我的工作内容可能会做一些调整,针对工作中的另一些内部web应用系统(用户以特定的群体为主)简单做下这段时间的码工小结。

 URL友好性、唯一性

         公网上的web站点,用户难免遇到问题需要协助,能快速提供的也就是url了,或许用户想发送给qq、msn好友什么的;
        内部的应该可能整个应用都基于一个框架页,任你点击操作地址栏也不会有变化,出错用户更直接的是工程师现场协助

浏览器兼容性
          公网上的内容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看多,你也不方便要求用户用什么平台什么客户端,不能因为ie6的份额高就只兼容ie6,也不只看ie6下的表现而丝毫不理会还有个叫Firefox的浏览器 ;
           内网里,大的集团都是统一有IT运维的,浏览器的版本也能很好的统一

代码结构合理性
          网上已经很多关于html、cs、js是干什么的文章,代码结构的简洁也是对后续阅读(修改)人员的一种尊重。同时既然写htm代码就应该去系统的看眼HTML的各个标记的表述,理解css的大致模型

搜索引擎友好性
          ajax现在已经很百花齐放了,各类的js类让js的开发得以迅速上手,这是一件好的事情。但是如果只是要展示一些新闻信息,产品属性等,还是静态页面为好,把用户信息获取等交互性的操作做为ajax的应用就足够了。
          内网项目做一些内容的集成多是用iframe嵌套,但如果就是本站的内容,还是应该优先考虑下其他页面代码合成的方式

 

也没有系统的整理,写的好乱,总之就是放到公网上的东西比较会有更多的"外人"看,还是尽量的少让外人看笑话,^-^。
 


Tags: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 标记为 * 的区域必须填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