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同步记录页面点击日志

2019-05-18 by Jinyang | Filed under 技术相关.

原本网站整体是有一个日志记录系统,但是对于导航到站外的页面就没办法统计具体的跳出路径。

用一个网站中转跳转URL来代替直接访问原始链接是个折中的办法,但是每次新增链接都需要先转化一下。

刚好看到<a 标签是先执行onclick事件然后再执行href动作 ,就简单的用onclick实现了个ajax的记录点击的方法。

测试阶段没发现异常,因为本地执行太快。在生产上发现实际点击量和记录下来的点击量存在不少的差异,分析页面请求发现onclick触发的ajax请求状态是被取消状态,想了下应该是页面已经跳转走了 所以浏览器就主动取消了上一个页面发起的请求。

把ajax请求调整为同步,解决上述问题: async: false 

把页面调转请求方在ajax的响应方法中做 window.location.href 的跳转也可以达到一样的效果,但是js跳转对浏览器或搜索引擎不友好 。// 是不是现在的程序员写代码都不用考虑搜索引擎友好性了?  本来我影响 a标签是不能没有href属性的  但是看到中文论坛里好多都说可以没有…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 标记为 * 的区域必须填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