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计一次调优

2018-08-20 by Jinyang | Filed under 技术相关.

系统的ulimit 参数调整

Nginx的open file参数调整: worker_rlimit_nofile (理论上的最大并发连接: max_clients = worker_processes * worker_connections)

多节点  IPHASH 权重

Jboss sessionid生成机制和Redis键值冲突的bug修复

Jboss 内存扩大

根据实际需求配置Jboss的内存,记得要给操作系统或其他项目留下足够的内存。
169c52ecc2cc1b275a8b9d7448016d6

Jboss 并发数提高

业务(程序)并发点从数据库迁移至redis

使用redis的原子计数器来实现一个高效、高并发安全的计数策略(类似数据库的sequence)

共享存储,从无到SAN再到NAS

SAN存在并发读写时存在异常的问题,会引发web容器启动时文件扫描错误(直接把静态的、需要共享的文件夹从war代码包里剥离出去是一个更好的办法,让jboss启动的更快)

NAS需要在NAS管理端界面配置好客户端的访问IP才可以正常挂载

全部静态文件移交给Nginx

把所有静态文件目录的解析全部直接由nginx完成,程序在初期就规划好所有的静态文件在一个static目录下

Nginx 5** 错误页面定制

error_page 500 502 503 504 /500.html;
location = /500.html {
root /文件目录;
internal;
}

为了降低服务器压力,错误页面使用的图片直接用了新浪微博的图床。

 

结论:

应该支持上万人的秒杀不会卡顿了,实际观察后再补充。


One Response to “小计一次调优”

  1. Jinyang says:

    看起来很美,但是实际出问题了,应该不是架构的问题,但是架构也因此被调整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不会被公开。 标记为 * 的区域必须填写

返回顶部